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


——重庆市矿业工程学校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教育学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展现矿业学校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学校在12月21日成功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在校1500余名师生出席并参加活动。

7(1).jpg

本次艺术节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竞技,更是一次精神的盛宴,既是对学校本年度实施“五育融合”的成果展示,也充分展现出矿业学校“五育并举”在塑造学生综合素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从组织发动到节目演出,历时两个多月,在校师生十分重视,认真准备,广泛参与。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选拔、排练、审核、提高组建了21个参演节目,共同展示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艺术节包含歌曲、舞蹈、武术、吟诵、小品等多种类别,将“五育并举”的教育成果体现得淋漓尽致。从流行到古典,从现代到民族,从本土到异域,多样的艺术风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此交汇,构成了一幅充满活力的艺术画卷。

文艺汇演分为五个篇章。序章以精彩的开场歌舞《篇章》《一起向未来》两个节目,为本次艺术节拉开序幕,邀请大家出发向未来。

8(1).jpg

第一篇章“锦瑟年华”里《各显神通》《青花瓷》《solo》《青春修炼手册》《free style》《福气满满》等6个节目,用小品、歌舞等形式着重表现了当代学子意气风发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朝气。

 

5.青花瓷.jpg

6.青春修炼手册.jpg

7.free style.jpg

1(1).jpg

紧随其后的第二篇章“炽热青春”,同学们用《纪念青春》歌曲串烧、《反对校园欺凌》校园剧、经典吟诵《江南》、舞蹈《小城谣》《千年的祈祷》等,共同演绎大家在矿业校园里的青春梦想,展现了矿业学子们追梦路上的绚丽之姿。每一种旋律都穿透心扉,让观众陶醉在的艺术海洋。

9.纪念青春.jpg

江南.jpg

千年的祈祷.jpg

小城谣.jpg

2(1).jpg

第三篇章“澎湃春潮”,同学们以武术《精武少年》、西域舞蹈《沁莲》、朗诵《我爱学习》、歌曲《明明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多样的文化风情,尽显学子们的青春活力! 舞台上孩子们大放光彩,他们的精彩表现的背后少不了老师们的指导与鼓励。

精武少年.jpg

沁莲.jpg

我爱学习.jpg

爱你.jpg

明明就.jpg

尾声“笃行筑未来”里,压轴舞蹈《相亲相爱》号召全体师生以笃行之志,携手相牵共筑未来,诠释了学生们对青春的热爱与和对未来的追求。最后,学校团总支邀请大家一起思索我们的来处,不忘初心再出发,迈向新的征程,在新的一年,得偿所愿。

相亲相爱1.jpg

相亲相爱3.jpg

相亲相爱4.jpg

相亲相爱2.jpg

相亲相爱5.jpg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本次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在综合发展教育上的追求,也激发了学生们在全面发展道路上的动力。随着观众掌声的响起,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同学们的艺术旅程却永无止境。同学们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用更饱满的热情探索艺术的奥秘,续写青春的华章。

最后,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陈勇宣布了此次活动的获奖名单,21级1班《相亲相爱》和23级5班《千年的祈祷》获得一等奖。23级1班《福气满满》、6班《精武少年》、10班《小城谣》获得二等奖。23级13班《青春修炼手册》,21级3班《pink venom》、11班《纪念青春》、7班《我爱学习》获得三等奖。23级3班《江南》、4班《solo》、6班《青花瓷》,21级9班《明明就》获得优秀奖。

宣读获奖名单.jpg

一等奖.jpg

二等奖.jpg

三等奖.jpg

优秀奖.jpg


希望同学们在校园艺术节中绽放激情、享受快乐,进一步激发学习的动力,在活动中增强自信,增进团结,提高自律能力,成为文明高雅有气质,宽容和善有品质,活泼大方有胆识,博学多才有能力的优秀孩子。重庆市矿业工程学校将继续秉持“厚德 树人 强技 立业”校训,发扬“奋楫争先 敢拼能赢”的精神。助力矿业学子展翅高飞,飞向五湖四海,奔向阳光,拥抱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