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同行提升育人实效,共教共研赋能英语课堂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实施新课标,把握教材重难点,夯实课程思政,强化学科育人,以“新标准”“新理念”继续推动中职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2月14日北碚区中职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课例研讨活动在重庆市矿业工程学校召开。本次活动由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学会中职专委会主办。

活动以“三人成团”研磨“三课”,通过说课、上课和评课的方式,共同探讨中职教师思政育人能力的提升路径,提高中职学校英语教师德育意识,夯实德育能力。来自我校和区职教中心的六位教师分别就同一节课的内容进行说课、上课、评课。

1_副本.jpg

区进修校黄永秀老师指出,课堂思政是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思想观念、价值观和行为规范产生着深远影响。教师要转变育人理念,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模式。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师自身的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共享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共担教育教研任务,共研学校发展策略,进一步推动“新标准”“新理念”落地生根,探索富有特色的德育教育发展之路。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