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矿业工程学校“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轨道专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128日下午,重庆市矿业工程学校2023年轨道专业“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技能竞赛在学校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圆满落幕。经过两个阶段的比赛,分别来自2023级的168名参赛选手,通过理论知识问答和16个大项、26个小项实操竞赛,最终15名选手站上了领奖台。

合照(技能竞赛)_副本.jpg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为职校学生搭建展示技艺、提升技能的平台,在学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轨道专业学生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推动职校人才队伍整体素养。在半自动售票机项目上,选手们有序处理单程票发售、储值票充值等日常情况,将“乘客”(评委教师扮演)设置的难题一一化解;在自动售票机项目上,选手们快速有效更换票箱、识别钱箱等,战胜了评委教师的一次又一次的“刁难”;在视频监控设备项目上,选手们准确无误查找视频回放点、移动监测等,不断刷新最精准纪录;在安检机项目上,选手们不仅要完成对违禁物品的识别,还要“应对”评委们的随身“夹带”。赛场上,各项目比拼,热闹非凡。

合拼_副本.png

技能竞赛成绩表_Sheet1_副本.png

赛后,竞赛总裁判作技术总结时表示,在学校“十四五”规划指引下,本次竞赛既检验了我校的教育质量,也是对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体检,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训质量、服务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紧紧围绕引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为重点,坚持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