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飘扬 青春向党——矿业学校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传统,激发广大团员青年青春献祖国的强大动力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5月18日下午,重庆市矿业工程学校团总支在303会议室举行了“团旗飘扬 青春向党”2023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陈勇同志、校团总支书记陶婷婷以及全体新老团员共同参加了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团总支老师李欣键主持。

1.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入团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陈勇副校长宣读了《关于吸收黄净等25名同学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的决定》,陶婷婷书记带领新团员们面对鲜艳的团旗进行了郑重的入团宣誓。新团员代表代红玲同学发言,表达了将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jpg

随后,学校团总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全体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向新入团的同学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全体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合格团员。二是牢记誓词,践行义务权利,做听党指挥的新时代合格团员。三是珍惜时光,刻苦勤奋学习,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合格团员。四是遵纪守法,注重团结协作,做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合格团员。

3.jpg

仪式最后,全体共青团员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圆满结束。